产经网上河北

秦皇岛抚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赋能制造业企业拔节生长

2023-06-25 18: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姜姗、卢钰坤)佳盟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开展“汽车铰链类零部件工艺”项目研发,销售产品遍布全国各地。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发布和完善,进一步增强了对企业研发生产的支持力度。“在税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共53万元,这对于我们搞研发的民营企业来说,已经‘够分量’了,该公司负责人刘大江表示,“我们把这笔资金第一时间投入项目研发,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利好政策受惠的不只佳盟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这一家制造业企业。秦皇岛市芯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电池组为主业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车、送餐车,代驾车等,产品更是销往海外。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连续2年按100%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累计扣除金额2000余万元。“抚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我们公司对接,一对一为我们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大大提高了我们对认定申报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我们生产研发的底气!”芯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作为秦皇岛市实体经济的主阵地之一,抚宁区聚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加速构建以先进制造、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了先进的制造业产业集群。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地,抚宁区税务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通过现场培训会、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将政策转化为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知识,丰富纳税人的政策体验。”抚宁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勇表示,“在大面积宣传辅导的同时,抚宁区税务局也在精准辅导上下足功夫,根据不同主体、不同行业的企业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推送,让政策辅导从无差别服务变为精准滴灌。”

下一步,抚宁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大数据综合治税平台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开展政策落实督导,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深化服务,持续助推重点行业发展壮大,全力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