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张家口税务: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赋能绿色农业产业升级

2023-06-26 17: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农业科技领域创新研发成果快速突破,越来越多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带来的红利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张家口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政策的全流程管理服务,全面打消享受政策过程中的疑虑,助力农业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河北欣奇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地种植、生产加工、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典型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原动力。“很难想象我们企业在出现阶段性亏损的情况下还能继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0余万元,对于我们组建新的研发团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来说,这笔资金十分重要,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帮我们彻底打消了享受政策过程中的疑虑。”河北欣奇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会计王爱英说。

为助力农业科技企业发展,消除部分企业政策享用过程疑虑,张家口市税务部门为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式辅导,按照“专人+专岗”方式深入企业了解开展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情况,实施台账跟踪管理机制,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实时监控并不定期通报科技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数据信息,消除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疑虑,助力企业准确享受优惠政策。

张家口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农业科技领域创新研发,进一步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全力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和服务,为张家口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税务助力。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