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邯郸市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3-06-26 18: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振勇)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紧急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燃气具及相关产品销售环节质量监管,6月25日,邯郸市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河东分局、安寨分局、侯村分局、河南疃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燃气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聚焦燃气具及其相关产品销售环节,以现场检查方式,深入贸易批发市场、人流量较大的商圈等场所,对在售燃气具及相关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证照、产品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厂址、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识、出厂检验报告及熄火保护装置等;督促经销门店建立进销货台账和出入库管理制度,严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具及相关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燃气用品销售门店20余家,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一步,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对全县燃气用灶管阀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重点产品销售、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建立健全销售、生产企业台账,把燃气具及相关产品纳入全县重点工业产品监管目录,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