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元素”闪耀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3-06-29 17: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届大会以“数实融合 数智赋能——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成果发布等形式展示我国工业互联网最新发展成果,是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顶级盛会。河北省积极组织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参与大会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在大会开幕式,由长城精工自动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上海勃傲、华为等单位联合打造的5G超可靠低时延汽车柔性产线作为本次大会重要成果正式发布,标志着在通信领域全球首次验证了5G-A网络时延4ms、稳定性5个9(99.999%)的性能指标,更是实现了在工控领域的网络突破、终端突破、运营升级、模式延展四大创新性突破。

在工业互联网成果展中,长城精工自动化《5G URLLC下沉工业OT层应用测试》、河钢供应链《大型钢铁集团数智货运创新与应用实践》、国网河北公司《基于5G的配电网继电保护示范工程》、中信戴卡《智能刀具调整辅助决策APP》等4个案例在大会亮相,从不同角度展示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成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河北分联盟设置展位,展示了联盟在河北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成效。

在成果奖项方面,长城汽车入选“全国5G工厂示范标杆优秀案例20家”;河钢数字WeShyper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综合评测,获行业权威认可;河北工业大学刘晶老师荣获“2021—2022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突出贡献奖”。

通过参与本次大会,全面展示了河北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对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强化基础支撑、深化融合应用、优化产业生态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