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开展 “传承红色文化血脉 践行绿色能源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3-06-29 18: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琳)“七一”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以文化润心,以红色赋能,分两批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统战对象及群众开展“传承红色文化血脉 践行绿色能源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播放《望道》《八佰》两部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叙事核心,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笃定恒心、寻求真理的一生,同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共产党人为信仰而战的爱国情怀。《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中,中国国民革命军的“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悲壮故事。既重温了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又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的家国情怀,一幕幕画面令人振奋。

此次观影活动,通过对红色历史的重温,激励良村热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望真理、守大道”的理想信念,铭记英雄事迹,在震撼中汲取红色奋进力量,为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使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