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南皮县税务局:“春风”携策入企 问需解困添力

2023-06-30 21: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南皮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让税惠“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沧州鑫利达五金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五金制造、零部件的加工、销售等业务的出口企业。2022年,完成出口退税1041.64万元,大大节约了公司的经营成本,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最初,由于企业是首次申报出口退税,所以对系统操作和相关税收政策都不熟悉。了解该情况后,南皮税务局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与公司财务部门取得联系,通过专人上门和线上辅导的方式,就电子税务局申报退税流程、增值税留抵退税、免抵退税政策、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个性化税惠辅导。

“今年1月份,公司就收到出口退税款186.7万元,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拓展海外市场的底气更足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柴爱华表示。

据了解,2022年鑫利达销售收入达到了1.1亿元,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企业计划在今年继续购置设备、引进生产线,优惠政策带来的信心,转化成了企业扩大生产的决心。

随着南皮制造业出口加快,沧州荣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也进入到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其销售额达到3700万元,达到历史发展最高水平。2023年,该公司延续发展势头,今年前五个月对外销售数量和金额均超越历年上半年纪录。

南皮县税务局主动与该企业对接出口退税业务,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今年第一笔出口退税款23.8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企业发展,为我们提供最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让我们能在更短时间补充资金流,增强稳产稳销的信心!”荣宇五金财务负责人金胜日说。

据介绍,下一步,南皮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出口企业需求,进一步问计问需、精准辅导、优化服务,推动税收政策落地落实,不断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