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藁城税务:税收优惠提前享 激发企业新活力

2023-07-07 19: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3年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每年7月申报期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新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最新税惠政策,以精细化、定制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获得感,让税惠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石家庄理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和销售工程机械轴套的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会计杜优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打来电话通知我们7月可以申报享受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研发投入800余万元,提前3个月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意味着我们手里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这些资金为公司稳定运行及其新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优惠落地生效等各环节入手,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税费服务,激发区域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