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行唐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3-07-07 19: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帅楠)“我昨天在网上刚看到可以提前预缴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正打算问你们呢,你们今天就来了。”石家庄迎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申肖达对国家税务总局行唐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主攻镀膜玻璃加工装置及其加工方法、耐腐蚀镀膜玻璃等多个技术项目的研究开发,现在正在计划申请发明专利,投入生产。听你们讲解完,初步估算,我们预计能享受7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行唐县税务局在石家庄迎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品生产工艺

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对企业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进行了优化,企业在7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能准确归集核算研发费用的,可以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就当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政策,提前享受政策红利。

“公告发布之后,为了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行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对县域范围内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动态更新服务,同时,充分发挥‘e行e税’纳税服务品牌作用,组织青年干部优惠政策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主动问需,确保企业选择申报时间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努力为企业研发创新注入税收优惠新动能。”国家税务总局行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猛胜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