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石家庄高新区税务局:精准辅导保障企业优惠新政“准确享”

2023-07-07 19: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韶彬 刘冰茹)进入7月份,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政二科副科长赵岩的办公电话变成了热线电话。作为税收服务团队的成员,赵岩片刻不停地从平台推送的企业名单里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为财务人员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允许7月份预缴申报的新政策,消除企业涉税顾虑,帮助企业准确享受新政策,提前享受优惠红利。

“一开始,我们对允许7月份预缴申报的新政策是存在顾虑和误区的,不敢主动去申报。好在税务干部不但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辅导,还为我们提供了政策相关的资料和表格。通过7月份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我们企业可提前减免280万的所得税。”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科经理苏会恩说。

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税务局通过“专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的精准辅导和政策讲解,帮助企业降低税收负担,提高发展空间。同时,切实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保障企业获得资金便利,促进企业研发创新和技术进步。

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多靶向药物和疫苗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出了近400种具有成药性的特异性肿瘤靶标。该公司财务经理耿静表示:“今年1-6月份,我们公司研发总投入524万元,如果在7月份预缴申报的话,就可以提前三个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24万元。提前享受的红利将直接投入到我们现在正在研发的重点项目中,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

据介绍,接下来,石家庄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扩大对新政策的宣传辅导,加深企业财务人员对新政策的理解。同时抽调骨干精英,成立服务专班,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消除企业涉税顾虑,确保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