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文安县税务局:“春雨润苗” 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2023-07-10 17: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福松 张国民)今年以来,文安县税务局在落实“春雨润苗”行动中通过政策“惠苗”、服务“助苗”、纾困“护苗”等服务举措,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廊坊洪宽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胶合板、单板、多层板、细木工板、木工机械等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惠企政策支持。税务局组建的小微企业急诊反馈群,当我们遇到办税缴费难题时,可以直接在上面咨询,很快就可以得到解答,别人咨询的问题我们也可以一起学习进步。实在解决不了,税务人员还实地进行辅导,专门解决我们的办税问题,服务太贴心了。去年我们公司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全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77.71万元,今年预计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04万元,惠企政策短期为我们企业提供资金助力,长期为企业研新发展指明方向,技术研发更有动力,企业发展也更有了信心。”廊坊洪宽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美说。

“我们公司是专门做塑料制品制造和销售的一家小微企业,当下经济压力大,我们的生产经营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今年以来文安县税务局的同志多次上门对我宣讲最新的税惠政策,目前我公司已减免税费6.8万元,为公司的资金流缓解了压力。”文安县益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法人牛吉洲说。

今年以来,文安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深入开展“问需送策助发展”实地走访活动,通过入企宣传辅导活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现场答疑解惑,并送上“一户一策”专属政策包,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减免优惠,缓解资金压力。

文安县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全力守护“希望之苗”,助力“发展之苗”,为小微企业增加动力、添加活力,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