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平山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

2023-07-13 14: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云霞、郝鑫艳)为进一步深化平山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近日,平山县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平山县医管办副主任、平山县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平山县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平山县人民医院、平山县中医院两个医共体牵头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医共体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山县建立了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为牵头医院,23个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2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2023年10月底所有成员单位全部完成医共体建设。医共体建设完成后,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将进一步整合,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实现“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让群众享受到分级、连续、廉价、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通报了全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石家庄市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紧密型医共体的使命感紧迫感,着力建设功能更完善、服务更优质、运行更高效的医共体服务体系,推动平山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在医改中不断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统筹优化,理顺管理体制和治理结构,完善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全力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强化组织领导、协作合力、督导问效、学习宣传,确保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两个医共体牵头医院一定要站在服务全县大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主动担当、扎实苦干,确保高质量完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姚慧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