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外业核查 全力推进公告登簿

2023-07-19 15: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遵照、张瑞平)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攻坚行动,按照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重点转向公告登簿“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围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告登簿工作顺利开展,6月26日至29日,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河北省制图院、河北省第三测绘院组成核查组,赴承德市围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自然资源地籍调查成果外业核查工作。

核查组坚持“走到、看到、问到、记到”,实地查看了围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界线和权属状况,现场询问并核实图、表、实地三者的一致性。实地核查完成后,核查组结合数据库、表格及图件成果,就核查发现的关于权属状况、资料收集利用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研究形成核查意见,为完善地籍调查成果提供技术指导。

据介绍,通过开展外业核查,有效保障了围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籍调查成果质量,为下一步公告登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局、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了省级试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公告登簿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全力推进公告登簿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公告登簿目标,为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有力支撑和产权保障。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