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故城税务:税惠快享助力企业迭代升级

2023-07-19 15: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欣蕾)近日,凭借“储能用新型钠离子电池成功研发”项目,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斩获大赛亚军。据悉,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再生铅回收、循环利用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动力型和储能胶体蓄电池的研究利用。

今年以来,为更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企业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佳绩扣除政策享受相关事项进行优化,企业在7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能够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的,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提前享受。

“《公告》发布的第一时间税务部门就跟我们联系,不仅把政策讲清楚,还帮我们完成了研发费资料归集整理。今年的汇算清缴我们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620余万,仅此一项就能减免企业所得税150多万元。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力,我们可以拿出更多资金进行科研攻关,加足马力搞研发的底气更足了。”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秀清说。

为推进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落地,故城县税务局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纳入“一把手”工程,筛选94户具有研发潜力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对有研发项目的企业开展全流程培育辅导,打消企业顾虑,鼓励更多符合条件企业及时进行申报,确保企业税费红利应享尽享。

故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文勇表示:“今年故城税务将推出更有力的举措,助力县域内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进一步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激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