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召开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推进会

2023-07-20 16: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鹏)7月5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推进会。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兰格主持会议并就落实执法工作“长牙齿”的硬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各设区市、定州和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就本地区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建设、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以及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做了报告。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局长刘树明从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省严峻形势,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要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把自然资源工作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严格规范执法,着力整治执法工作不严不实问题;严格把握标准,强力整肃土地卫片执法及填报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活动;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刀刃向内建强队伍,秉公执法维护权威,动真碰硬查处违法,依法依规执纪监督。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严格落实部党组“长牙齿”严起来的总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扭转执法工作“宽松软”的问题,为破解执法工作难题,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维护好自然资源管理利用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