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秦皇岛北戴河:精细服务有温度 办税缴费更有感

2023-07-21 16: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茹芳、卢钰坤)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贴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办税效率,着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

“没想到我来一趟西山税务分局,就‘一站式’地把业务都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在北戴河区税务局西山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区,一位个体纳税人说。为了分流高峰期办税压力,北戴河区税务局在税源管理分局设立了“两室一区”,即两个办税服务室和一个办税服务区,在提供咨询辅导服务的同时,方便纳税人在此办理常见税费业务,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奔波等候时间,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

除了启用“两室一区”外,北戴河区税务局还在优化导税服务和全流程跟进辅导上持续加力。在线下,配足配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力量,及时为进厅人员提供优质的导税服务,引导其首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对于确需窗口办理的疑难业务,根据纳税人情况,提供一次性告知、文书填写辅导、资料预审等服务,减少在窗口完善资料时间,全力保障窗口业务办理效率。在线上,持续加强远程帮办中心建设,组建业务团队,搭建线上实景办税平台,通过“在线咨询辅导+远程帮办协助+云端业务受理”模式,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涉税业务。今年以来,远程帮办中心的线上业务量累计1600余笔,窗口业务量较同期下降70%,线上受理业务全部实现2小时内办结。

此外,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等业务,北戴河区税务局在做好前期摸底的基础上,提前与退税意向户沟通,预约错峰办理业务,以减少不必要等待。在办理过程中,由专人负责跟进,并快速完成受理、审核等系统内操作流程。同时,该局还强化与国库沟通协调,保障退税能够及时到账。

“目前,我们正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智慧化升级,并将结合辖区实际陆续推出更精细、更贴心的服务举措,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北戴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