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邢台税务:以税赋能 助推特色产业集群轻装快跑

2023-07-21 16:2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晓英、吕铭)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部门聚焦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升级,强管理、优服务,推出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创新举措,助推全市特色产业集群轻装快跑。

时尚羊绒的华丽逆袭

为了进一步推动羊绒产业集群向产业链高增值环节、高技术领域发展,清河县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一户一策、一策三包”精细服务专项活动,对羊绒企业分类建立台账,根据企业经营范围和规模性质,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风险提示等服务,协助企业精准享受税惠红利。

“工业设计与品牌培育时间长、耗资大,幸好有国家政策支持,今年上半年我们投入研发168.46万元,按照《关于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预计可以在7月份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2万元,及时补充现金流。”浩丽羊绒财务经理王利艳说。

除了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清河县税务部门持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不断优化办理流程与服务,帮扶企业加速实现资金回流,用于智能化升级、研发设计创新、柔性供应链打造中。

小小童车的“质”变之路

同清河羊绒一样,平乡县童车、自行车产业集群也在求新求变过程中实现了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双提升。国家税务总局平乡县税务局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行动,辅导童车自行车企业落实国家税惠政策,助力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研发、设计、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今年公司享受‘六税两费’减征等国家税费优惠近10万元,我们用这些资金进行了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邢台金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天奇介绍,通过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打造的高端童车品牌已经进入“千元级”高档儿童自行车俱乐部,在国内一线城市高端童车市场占据一定份额,在部分城市和区域获得品牌议价能力。

随着税惠红利不断释放,平乡县越来越多自行车企业凭借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快速占领国内、国际中高端市场,当地自行车童车产业整体发展从“铺天盖地”向“顶天立地”转变,产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层级。

邢台市税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快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实现倍增,奋力跑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加速度”。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