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日化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2023-07-26 19: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伟)近日,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二队、化妆品监督管理股及第三方公司业务人员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日化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该局辖区内日化产品零售店、商场超市、小商品零售店等日化经营主体为重点对象,以易侵权假冒品牌洗衣粉(液)、皂类、牙膏、洗发液、柔顺剂等日化产品及相关包装材料为重点品类。现场主要查验了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购销票台账,产品外包装、包装盒上的标识标注、防伪码等。

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落实好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工作,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向群众宣传品牌日化产品辨假识假小常识,提高消费者辨假识假能力,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经查,阜平县主城区内一家某某商品店内涉嫌经营假冒日化产品,执法人员当场扣押涉案物品,截至目前,该经营单位正立案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