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首批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13家单位榜上有名

2023-07-29 16: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一平)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名单的通知》,13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科普场馆类5个: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石家庄市规划馆、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技馆(测绘博物馆);自然资源场景类4个: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北泥河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类4个: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科普示范基地、邢台学院地质与测绘地理信息科普基地、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根据《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命名和管理,是展示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成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树立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的重要场所,是全省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强调,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要加强基础设施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自然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创作科普作品,建立健全面向公众开放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日常性科普活动,积极参与全省自然资源重大科普活动,大力宣传自然资源科技成就,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推广自然资源科技成果,弘扬自然资源科学精神,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意识,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两部门还要求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科普基地建设与运行,充分发挥科普基地在支撑自然资源科普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工作水平和成效,促进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