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预告 | 数据要素确权管理与流通价值创新论坛将召开

2023-08-28 15:16:38 来源: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数据要素确权管理与流通价值创新论坛”,将于9月6日下午在河北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建设的核心生产要素。本次论坛将以“挖掘数据要素价值,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数据可信流通前沿技术及价值释放实践、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融合应用、数据要素如何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一场数据要素“盛宴”。

本次论坛将邀请院士及来自知名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的专家现场分享,从数据确权、数据管理、数据安全、数据交易等多层次多维度设置议题,产学研用多方深度挖掘数据要素创新理念与实践经验。

会上还将发布数据要素最新成果《数据合规可信知识图谱》,梳理构建数据合规可信知识图谱,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还将宣布成立首家“数据合规可信开放实验室”,联合政、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协同推进数据全流程合规可信服务体系和数据要素创新应用场景挖掘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