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首届京津冀工信智库峰会成功举办

2023-09-03 21: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工信智库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机构赋能赋智作用,8月31日下午,以“智汇津门 共话协同”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工信智库峰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在工信智库联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天津智库联盟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北京市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

8月31日下午,首届京津冀工信智库峰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图为峰会现场。

三地工信(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意义、现实意义、重点任务等角度进行了精彩发言。京津冀工信智库战略合作,是三地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创新之举和务实管用之策。三地工信(经信)部门期待并支持三地工信智库在协同合作下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注入新的智慧,提出要围绕京津冀“需要什么、突破什么、推动什么”等重难点问题输出更多高水平的智力成果。要求三地工信智库整合优势资源,分享更多前瞻性研究成果,围绕共性需求、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工信智库的决策咨询和重要支撑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旨演讲环节,各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产业协同”“工信领域智库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等主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充分展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智库建设的新成果新进展,为推动京津冀工信领域智库间的交流互动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京津冀三地智库签约和《京津冀工信智库联合倡议书——暨天津宣言》发布仪式,并提出了聚智铸就精品、聚势搭建平台、聚心培育人才三点倡议。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