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09-04 18: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9月1日至2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工业设计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雄安新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雄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赵凤敏在大会上宣读批复文件。 供图/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赵凤敏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方案的批复》,宣告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正式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郝建军教授当选为工业设计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产学研实践基地(雄安)揭牌。 供图/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

大会还举办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产学研实践基地(雄安)揭牌仪式、中国农机工业设计成果及设计作品展启动仪式和2023 年中国农机工业设计新品发布会,多款填补农机空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改善农民生产条件的产品进行了发布。

在大会工业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的6位嘉宾,围绕工业设计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国农业机械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融合发展的空白,为农业机械现代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搭建了产、学、研、用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