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小小巡河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09-13 22: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增强河道治理力度,引导小学生积极参与幸福河湖建设,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水利局组织鹿泉区北新城小学20多名小学生,开展 “小小巡河志愿者”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鹿泉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鹿泉区太平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及治理情况,宣传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呼吁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远离危险水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工作人员带领小队员们在太平河沿岸及周边进行生活垃圾清理,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争做清洁河道环境的“美容师”。

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意识,今后要争做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维护河湖的倡导者、践行者,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河护河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