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3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河北站)启动会在高碑店市举办

2023-09-21 19:5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9月20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河北站)启动会在高碑店市举办。本次活动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河北奥润顺达集团联合承办。

9月20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河北站)启动会在高碑店市举办。

河北建材工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近年来,立足建材大省比较优势,河北通过编制行业规划、开展产品认证、搭建推广平台等措施,推进建材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绿色建材产业规模超2000亿元,151家企业682项产品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特别是支持高碑店打造“绿色建材之都”,形成国内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系统集成产业基地,涌现出奥润顺达等一批领军企业,成为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9月20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河北站)启动会在高碑店市举办。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有利于促进河北建材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探索供给、应用、消费协同发展新模式。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魁在致辞中强调,绿色建材下乡是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内在要求。希望广大建材企业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开发更多适应乡村市场、普惠乡村群众的优质产品,深耕河北沃土,开拓全国市场,抢占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高地。

9月20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河北站)启动会在高碑店市举办。图为为参与企业授牌。

启动会上,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发布了绿色建材下乡惠民行动倡议书,大会主办方为河北智博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唐山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35家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参与企业授牌,高碑店市对第六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暨2024中国(高碑店)国际超低能耗建筑大会进行了推介。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绿色建材产品展览展销,河北省内10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节能门窗、建筑卫生陶瓷、新型墙体材料、环境调节设备、防水卷材、保温材料、装配式结构部件等20余种产品品类。部分全国绿色建材下乡合作重点单位现场开展了绿色产品认证、网上平台销售等咨询服务。

京津冀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论坛、第十五届既有建筑改造大会、保定市灾后重建绿色建材产需对接会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