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恒大华府社区

2023-09-23 23: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耕朴)9月23日,正值2023年全国科普日,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河北新闻网开展的“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恒大华府社区,向居民宣传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公众节水意识。

活动中,来自河北省水利厅、河北新闻网和石家庄市水利局的节水志愿者通过分发节水宣传册、讲解日常节水小窍门等形式,为小区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和节水方法。

图为石家庄市水利局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讲解,并辅以赠送节水文化口罩、围裙等小礼品,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互动。除讲解外,志愿者们还请居民分享自己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增加居民的节水参与感和积极性。

图为河北省水利厅、河北新闻网节水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节水知识。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中国水效标识”科普展板,通过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解,让小区居民认识水效标识,并了解到如何根据水效标识选购用水器具,从源头上节约用水。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中国水效标识。

“你们说的这个标识在哪能看到啊?”在志愿者讲解如何根据水效标识选购用水器具时,一位老人大声向志愿者询问。随后,一位志愿者向这位老人仔细讲解了水效标识和日常节水的相关知识,老人非常满意:“你们这个活动好,我们平常只知道要节水,却不知道怎么节水,你们这个活动正好解决了我们的疑问。”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