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能港口公司黄骅港务设备小技改解决安全问题

2023-10-08 17: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世政)近日,国能港口公司黄骅港务神华浚2轮对疏浚船舶缆车刹车进行了技术改造,取得较好应用效果。

该轮在进行系泊作业中需对缆车进行刹车,原刹车为脚踏式,位置偏低,突出缆车外约30cm左右,船员系解缆时容易发生磕绊,易造成人员伤害,影响作业安全。针对这一问题,船舶技术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深入研究,最终确定通过改造解决问题。船员将原平直杠杆改为90度角杠杆,保留原有刹车制动部分,将脚踏式刹车改为手拉式刹车。改造后提高了刹车力臂,且刹车力度加大,解决了刹车杆突出缆车的问题,消除了人员操作的安全隐患。

经过反复试验,改造后的整套装置的实用性、安全性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消除了船舶在系泊作业时的安全隐患。通过技改,该公司人员创新能力得到锻炼,设备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