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颁奖仪式将在石家庄举行

2023-10-10 11: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黄淦)为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促进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颁奖仪式将于10月11日在石家庄举行。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5G应用领域顶级赛事,已成为推动5G应用跨界融合交流和5G应用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载体。本届河北区域赛以“5G扬帆 冀享未来”为主题,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旨在凝聚各界力量,构筑5G赋能百业的展示及推广平台,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

本届河北区域赛自7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业内各方积极响应,共征集参赛项目1911个,涉及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能源有色、公安应急、水利海洋等14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6名、优秀奖45名。一等奖项目将参加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颁奖仪式将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创新应用优秀项目进行推介,为供需双方搭建合作平台,推动5G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同时,还将邀请运营商代表作案例分享,立足5G规模化应用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共商数字化建设新趋势,共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