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展现中国乳业创新力量!伊利亮相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博览会

2023-10-11 17: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7日,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行业展会科隆国际食品博览会(Anuga)在德国科隆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7800余家企业参展。开幕当天,作为此次博览会系列官方活动之一,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办、伊利集团支持的“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举办,伊利欧洲创新中心总监Gerrit Smit博士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伊利最新研发成果,展现中国乳业创新力量。

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博览会现场

科隆国际食品博览会创始于1951年,现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观察全球食品与食品技术发展趋势的窗口。在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上,来自中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食品创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消费趋势与市场机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Gerrit Smit博士聚焦乳品转型升级,分享了“母乳研究创新技术满足婴幼儿健康需求”等话题。

Gerrit Smit博士在中欧食品饮料消费与创新论坛现场

“伊利正汇聚全球创新智慧,打造中国专利配方婴儿配方奶粉。”Gerrit Smit博士表示,伊利自2003年开启中国母乳研究工作,20年来已采集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9个市县的母乳样本,至今已累计千万母乳营养研究数据,构建“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并在功能蛋白等多种营养素上取得重要突破。多年来,伊利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旗下金领冠珍护铂萃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应用中国母乳研究科研成果,以核心乳源营养打造中国专利配方(专利号:ZL201680013841.3;专利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全面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伊利也积极促进创新要素的全球流动,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合作力度。据Gerrit Smit博士介绍,伊利联合英国剑桥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权威机构对母乳进行深度研究,并在全球设立15个创新中心,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等,持续拓展“创新生态圈”,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伊利还与国内外5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在母乳研究、乳糖不耐受研究、益生菌开发、乳品深加工技术、包装可持续研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取得大量研究成果,构建起乳业“产学研用”的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

“不创新,无未来”。多年来,伊利始终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的实施,通过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站在全球视角布设创新网络,提升技术创新成果产出速度,让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惠及更多消费者,为全球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