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聚焦后奥运 共享冰雪情” 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在崇礼开幕

2023-12-12 18: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路雨婷)今天上午,“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市开幕。本次大会以“聚焦后奥运 共享冰雪情”为主题,着力打造集冰雪体育、文化旅游、招商洽谈、滑雪赛事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交流合作,扩大冬奥品牌影响,努力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图为大会现场。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等18个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及政府机构代表,世界知名冰雪旅游城市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冰雪领域知名企业代表等约400人参与本次大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冰雪产业内涵丰富,融合度高,可以带动旅游、休闲、体育、会展、商务、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通过本次大会将有效促进冰雪产业相互投资和经贸往来,延伸产业链供应链,为共同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思路。

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表示,张家口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以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为龙头,以冰雪运动旅游为牵引,以文旅深度融合为抓手,培育壮大旅游经济、赛事经济、会展经济等,后奥运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表示,冰雪旅游已经成为河北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崇礼,以及多个配套齐全的冰雪小镇成为全球冰雪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图为发布成立“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联盟”倡议。北省贸促会供图。

大会发布成立“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联盟”倡议。河北省旅游协会联合瑞士国家旅游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会展局、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日本长野县产业振兴机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协会等19家国内外机构共同发起倡议,从共建联盟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专业合作服务平台、共建优质冰雪旅游产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大会期间,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金额184.58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类项目13个,项目金额184.45亿元人民币;协议类项目3个,项目金额0.13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涵盖大健康、大数据、冰雪旅游、训练基地建设、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