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沧州盐山: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电影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12-12 18: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莉 刘国政 石雨川)近日,在沧州市盐山县第六中学的千人大礼堂里,随着电影《夺冠》剧情的推进,中国女排运动员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不轻言放弃,为了目标永远拼尽全力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观影的学生们。

“每周我们学校都会组织学生看一场电影,学校礼堂能容纳一千多人,每个月能满足每位学生观看两场电影。”第六中学校长刘春然介绍,该校每个月都会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励志影片,一部好的影片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盐山县用电影艺术进行育人的一个写照。

据了解,自2023年9月份开始,盐山县教育局与县关工委联合启动爱国主义电影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依托当地的影院资源,组建10余支流动放映队,在学校礼堂、体育馆等大型场所,将《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紧扣时代脉搏、彰显爱国精神的200余部优秀影片,送进全县各中小学校。预计到今年年底,该活动将在全县各学校累计放映400余场次,平均每个学生每学年能够观影3至4场次。同时,开通影视教育微信公众号及微视频号,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动影视育人活动,让青少年在画面生动、情节感染力强的影片中,厚植爱国情怀。

“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仅是对爱国主义情感的输送和培育,更要关注青少年对爱国情感的认同和抒发。引导青少年进行影视文化实践,不断挖掘影视内涵,组织开展影评征文、微剧本撰写、主题班会等活动,可以使青少年在自我表现和自我教育中产生对国家和民族的高度情感认同。”盐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左玉林表示。

除了将精彩纷呈的电影文化融入青少年电影主题研学活动外,盐山县教育局还引导学生探寻电影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将所思所想与所见所闻深度融合,在全县各学校开展了影评征文活动。据统计,自2023年9月份至今,累计收到征文1200余篇。盐山县教育局从中挑选出优秀作品通过当地微信公众号陆续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