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沧州河间: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12-12 19: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加大培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沧州河间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培训作为精准服务企业、推进制造强市建设的重要措施,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大力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积极为河间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突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问题方面,河间科工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问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河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研学培训班”精准培训,主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痛点堵点问题。

一是加大融资培训,助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中小企业金融知识和融资能力培训班”等专题培训,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融资能力与水平、持续推动普惠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二是加大管理培训,破解中小企业生产成本上升问题。有针对性地举办了“河间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培训班”“财务管理与成本控制专题培训班”等系列培训,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效益。

三是加大政策培训,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邀请政策研究专家、企业家及政策研究人员,对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最新政策进行全景式解读。

图为河间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河间科工局供图

在着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方面,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培训赋能,推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一是加强信息化培训,促进信息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举办“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培训班”等专题培训,推动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二是加强创新创业培训,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开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培训班”等培训,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

三是加强专精特新培训,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举办“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班”,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