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中小企业金融知识和融资能力培训班”在河间举办

2023-12-15 19: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近日,由河间市科工局、河间市总工会、河间市金融办主办的“益企融融”中小企业金融知识和融资能力培训班在河间举办。

河间科工局副局长李玉良介绍,河间市工业基础雄厚,科学制定了“工业立市、项目强市”发展战略,形成了由电线电缆、保温新材料、汽车配件、特色装备制造4大传统产业,再制造、工艺玻璃2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化工、驴肉火烧2大优势产业构成的“4+2+2”现代产业体系,产业转型升级步履坚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激发了企业活力。

李玉良表示,希望各金融服务机构通过多渠道资金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构建多层次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为实现融资渠道多元化及金融创新创造条件。同时希望各参会企业抓住机遇,加强金融信用建设,把更多金融资源和管理知识运用到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企业发展中来,创新优化适合本企业发展特征的金融产品和银企合作模式,不断提高整体竞争力,促进河间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北京银行石家庄谈固大街支行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行产品,并表示北京银行将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信贷倾斜和政策支持。北京华政税务师事务所专家作了“金税四期下的财税筹划”主题培训,着力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财务人员专业能力。

河间市140余家企业参与培训活动。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政银企积极搭建了合作平台,帮助中小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活动结束后,河间市科工局、市总工会、市金融办针对需求企业进行了入企走访,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