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产投融资本峰会成功举办

2023-12-20 16: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智伟)12月19日,石家庄市产投融资本峰会暨石家庄市资本市场投资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以“产融共生,金石为开”为主题,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石家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投中信息协办。会议期间,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科学家、顶尖投资人和上市公司创始人齐聚石家庄,与石家庄市政府代表、地方国资、产业代表及领军人物分享前沿智识,共议以创新和资本助推石家庄产业集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路。

图为参会嘉宾宣布石家庄市资本市场投资顾问委员会成立。

开场致辞环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对现场参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发展情况。马宇骏表示,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品质、营商环境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以来,石家庄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省,新一代电子产业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产值将于年底率先突破千亿元。同时,希望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与本地企业共同协力,一起携手扬帆起航,把石家庄打造成活力迸发的资本市场高地。为了更好地打通资本市场各要素,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在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的指导下,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创造性设立了“石家庄市资本市场投资顾问委员会”,聚众智,集众力,共同为石家庄市产投融生态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图为石家庄国投集团与合作机构签约仪式现场。

在石家庄市资本市场投资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重磅的启动仪式上,由马宇骏,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兴业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孔祥杰,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天创资本管理合伙人洪雷共同开启仪式的荣耀时刻。

图为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发表演讲。

现场还举行了专家委员聘书授予仪式。大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咨询公司及行业协会领导等20人担任“石家庄市资本市场投资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邀请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券商机构及行业研究机构等30家专业机构担任机构委员,共同丰富并扩大石家庄资本市场“朋友圈”,助力石家庄实现产业与资本的两翼齐飞。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进行主题演讲。

大会签约环节,石家庄国投集团分别与多家企业、机构合作,设立了空天信息产业子基金、海通京津冀高质量发展子基金、石家庄吾同同福食品产业子基金、中电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子基金等4支子基金,总规模达45亿元。同时国投集团还与华民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开启合作的新篇章、新征程。

图为天创资本管理合伙人洪雷发表演讲。

主题分享环节,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发表了以“产投融共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以“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工业智能系统” 这一主题展开了探讨。洪雷在现场演讲中提到,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产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技术相比之前以更快的速度呈现在变革中。这对投资机构也提出了更高的专业化要求,要求投资机构努力深入到产业的变化当中去。

图为大会圆桌对话环节现场。

在主题为“借力股权资本加速石家庄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圆桌对话中,洪雷与石家庄国投集团董事长张立欣、联创资本管理合伙人亢辉、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朱健、元禾厚望合伙人佘立斌、国科嘉和高级合伙人陆佳清共同参与,嘉宾们就基金招商和股权投资模式振兴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势和局限、石家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议题展开了热议。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