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望都县企业服务中心:“视频帮办”实现无纸化零距离审批

2023-12-20 17:4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影)为强化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推出“视频帮办”服务。服务开通以来,望都县职能部门实现了无纸化办公,零距离服务,深受企业欢迎。

图为望都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帮办”。

“视频帮办”服务是面向企业的群众的“一对一”的在线帮办服务,申请人可通过冀时办APP或河北政务服务网“视频帮办”功能模块,与窗口人员利用手机或电脑进行视频连线,双方实现同屏在线进行业务咨询和事项办理。在此过程中,申请人可与工作人员交互,基于屏幕共享、文件图片传输等功能,快速获取办理方法,在线填写申报材料或将准备齐全的申报材料直接上传至系统,无需现场办理或邮寄纸质材料,办理结果也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即时获取。

针对中老年人对“网上办”等线上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问题,“视频帮办”功能还将“网上办”升级为可交流、有温度的面对面服务,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下办理业务,实现与线下办理相同的效果。这项新业务的推出弥补了传统业务办理方式的不足,避免由于缺少材料导致的“反复跑”问题。相较于现场办理业务更加便捷,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围绕企业高频办事需求和群众日常生活的需要,首批“视频帮办”支持20项高频事项帮办,涵盖食品、药品、企业开办和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同时,望都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开设了1个“视频帮办”专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咨询答疑、全流程帮办代办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