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撕掉假茶油面具,这个峰会给山茶油发展指明方向

2023-12-25 15: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张楚楚)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本次峰会主题为“倡导行业健康发展,推进茶油真实性品类认证体系”,得到了政府部门和业界的高度重视。

在会议现场,与会者广泛深入讨论了中国茶油行业现存的“真假难辨”、“以次充好”等痛点问题,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倡导推动的山茶油真实性体系搭建,受到了来自政府、产业代表及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及销售平台、渠道等业内人士的积极响应。

图为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致辞现场。

“通过山茶油全产业链的带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打造湖南省特色产业新名片。”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表示,公司将通过政企通力协作,共同助推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还基于行业发展现状,指出了茶油行业产品良莠不齐、市场认知不够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峰会强调了政府部门的强力监管和打击掺假行为的重要性,以保障消费者权益和食品安全。在会议现场,参会专家指出了产业链前端的问题,如产品质量、产量和收入等问题,提出推动行业自律和建立消费信心的对策观点。

图为“推动油茶籽油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发布现场。

为加速推进茶油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峰会成立了“油茶籽油真实性检测方法研究”专项小组,并发布“推动油茶籽油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为积极响应这一倡议,益海嘉里全新首发的金龙鱼金山茶,透露出了只做真茶油的决心与底气。

“作为企业,我们肩负着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率先从全产业链的管控做起,以山茶油全流程、全台账的管理,保障真实与品质。”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包装油事业部总监陈波分享了金龙鱼金山茶严格的品控管理体系和第三方产品认证加持,保证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山茶油。

图为“零供合力,助力山茶油产业兴农”联合行动发布现场。

此外,峰会还发布了“零供合力,助力山茶油产业兴农”联合行动。其中,京东集团、盒马鲜生作为零售渠道代表,分别发布了行动计划。其中京东联合益海嘉里发起“战略兴农”行动,零供合力,定制金山茶×京东联名真压榨定制品,以销售助力茶油压榨产量瓶颈,助推产业健康发展,真正助农惠农兴农!同时,借助盒马村经验科技赋能,联合益海嘉里探索并提升山茶油上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资料:

山茶油是有着2300年历史的东方植物油,是中国历代的皇家贡品,更是民间出了名的“月子油”,其营养的关键所在,是蕴含着珍稀活性天然营养物“三萜烯醇”,在众多炎症中都表现出抗炎活性,可调节免疫细胞功能,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