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服务产品200余个

2023-12-28 21: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路雨婷)今天下午,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举办了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该平台由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筹建研发,目前已入驻优质服务机构100余家,发布服务产品200余个。

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需求 提供定制化服务产品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对优质服务资源的需求也越发凸显。为进一步打造高水平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协会资源集聚功能,引导和带动一批优质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好找、好用、有效”的服务产品,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筹建了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武志辉介绍,该平台聚焦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瓶颈和发展需求,通过摸底需求,服务撮合,需求跟踪,服务达成等各项功能形成服务链闭环,实现政策直享、服务直达、诉求直办。

三大特色服务打造专精特新全方位服务生态圈

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网址为hbzjtx.cn,取自河北专精特新首字母缩写。服务平台具有三大特点:

多元化服务资源。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务、税务、金融、信息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数字转型、人才等各类服务资源,由筛选出的优质第三方机构在线发布服务产品。服务机构可以对产品、订单进行管理,通过查看订单数据、订单评价情况等对企业需求进行分析,改进、提高自身的服务。

精准化定位服务。平台及时推送、解读国家、省出台的新政策,发布专精特新服务活动。提供政策匹配诊断,企业通过测试答题,可以清晰直观地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政策,以及政策不满足的原因与建议,方便企业进行调整与转变。企业也可在平台发布需求,平台后端对采集到的企业需求进行整理汇总,按需为企业推荐合适的服务机构,便于企业快速高效找到服务机构。

可量化服务成效。根据平台服务产品销售数据、企业需求对接数据、订单评价信息、服务周期信息等,及时整理服务资源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企业对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满意度等进行评价反馈,实现服务机构及产品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