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唐山市路南区组织学生参观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024-01-29 17: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黄小沫、王傲)为增强中小学生爱水护水意识,1月26日,唐山市路南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共青团路南区委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在路南区图书馆节水教育基地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图为基地内摆放的节水创意小发明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要适度用水、循环用水。活动中还通过开展节水互动小游戏,手工制作河北省节水吉祥物等,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节水护水知识。

“水是生命之源。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进一步了解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及浪费水资源的后果。今后我会节约每一滴水,并且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争做‘节水护水小标兵’”。来自路南区万达小学的任妤潼说。

图为同学们手工制作河北省节水吉祥物。

“路南区图书馆节水教育基地于2023年被评为河北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后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地宣传阵地作用,以科普宣传、展示交流、实践体验等方式,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引导全社会形成人人惜水、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路南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