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4-03-14 20:1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吕宁、李宁)今天,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集学习、交流、合作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促进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石家庄高新区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据介绍,基于石家庄高新区产业基础与资源禀赋,依托河钢数字跨行业跨领域WeShyper(威赛博)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高新区将逐步构建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围绕工业制造需求,制定协同发展策略,立足创新大厦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整合引领工业互联网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和产业生态,构筑以高新区为中心,服务全市、全省的工业互联网新高地,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河钢数字分别与中国移动、凌云光、河姆渡、宇树机器人、创辉科技、德润厚天、格瑞邦、科创科技、网星软件、汉佳电子、慧日信息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会议主题分享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新质生产力、工业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技术应用、双碳绿色化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工业场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河北泽特纪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谷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分别就生物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规划设计、人工智能在医疗产业中的革命性变革以及数智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实践分享。

大会还设置了圆桌论坛和分组讨论等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们积极参与,就未来发展趋势、技术挑战与合作机遇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