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产业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24-03-25 19: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3月20日,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五届二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软件集成电路产业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员分别就河北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和软件集成电路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麒麟软件、深信服等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大数据、新型工业化等产业发展进行分享交流。

图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致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软件行业飞速发展,成为全球软件产业的重要力量。目前对软件行业影响最大的是AI技术的飞速发展。从深度学习到自然语言处理,从计算机视觉到强化学习,AI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不断拓展。保证AI系统的可解释性和可靠性,实现AI与人类的和谐共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河北软件企业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河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建分致辞。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建分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狠抓产业招商和重点企业培育,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连续三年年收入增长超百亿元,培育了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软件龙头企业。河北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电子特气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大数据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算力规模逐步扩大,产业链加速布局。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深入推进各项文件贯彻落实,深化创新驱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

图为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执行秘书长吴增书讲话。

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执行秘书长吴增书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同时也会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整合人才、项目、政策、企业等信息数据要素,持续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趋势,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开源鸿蒙产业研究院揭牌现场。

会上,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算力产业专业委员会、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开源鸿蒙产业研究院同期揭牌。同时,两专委会向各界发出开放场景、共建共赢的合作邀请,共同推动河北省软件产业发展。

图为2023年度河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颁奖现场。

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河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河北省优秀集成电路企业等企业名单并颁奖。

图为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会后,还召开了河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家座谈会。建投数字、神玥软件、润泽科技等16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河北省软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